一股力量(第二回合)

些許倦意,但願我聽不見那些聲音。也許是風不夠大到吹走它們,雨下得不夠久到淹沒這兒。每到夜晚口腔總是乾的,聽著牆中的水流,想著夢中的地方。

深吸一口氣,還是有些擔心。我抵抗這麼久了,我仍然無法正常的呼吸,就像是疫情過後,路上還是人人戴口罩,不信任也不放心。

我回想著那位老先生,緩緩於車陣中騎著腳踏車,隨手把鋁箔包仍在路旁,自由自在,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變成那樣,但我預見每位在這兒的人,衰老的模樣。

我想像自己嘔吐的第一次,小巷內望著大馬路,心生怯意,空著肚子,等人車散去。

第二次,我腳踏車騎到一半停了下來,後方的車迎面撞上,一場火在城市間蔓延開來,久久不散。

第三次,我在夢中狠狠瞪著前方,我巨人般的腳掌踩過我受過傷的每條街巷。

我躲著,我看著那些曾經勇敢站出來的人,是如何被困在這兒。我想寫一篇告別的文,在我真正做告別之後。

前方的小洞我看很久了,它在溫暖的光下,起不了什麼作用,我們只是對看,訴說著矛盾,眼神移開。

River on Baltic Sea

River on Baltic Sea Website

, , , , , , , , ,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